arbr150

老中医的一个小方子,只需3样东西,治疗肾病的效果太绝了!

方子:

阿胶海参粥:阿胶10克,粟米100克,海参干品50克,红糖20克,葱花,姜末,精盐,黄酒等调料适量。

方解:

这里面的阿胶的功效我刚才已经说过了,在这里就不再重复了,它的用法要注意一下,就是它要先融化好,再放入粥里面。海参是当时我从众多食材中选择了很久的,因为肾脏疾病的人,很多脂代谢也是有问题的,海参这个食材它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含量是没有的,就不会加重脂代谢异常,同时它又能很好的补充蛋白质,对于蛋白质缺乏的人都是特别适合的。

老中医的一个小方子,只需3样东西,治疗肾病的效果太绝了!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粟米就是我们所说的小米。小米我们中国人都很熟悉,因为在中国但凡是有人坐月子,都会用小米熬粥喝,它能够健脾。脾气充足了,我们吃的东西才能够转化为水谷精微,供我们人体使用。

红糖它是有补血的作用的,这个要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就不要加了。其它的调味品就根据每个人的口味自己进行加减。

这个粥要是肾脏有疾病的人,每天都可以喝,正常人也可以常喝。这也算是药食同源,在临床上,患者吃过之后反馈回来的效果都是很好的,大家可以试一试。

老中医的一个小方子,只需3样东西,治疗肾病的效果太绝了!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 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