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br150

金发科技的物流专员面试经验分享(ZT)

     题目是:30万做四件事情,你怎么分配?我们小组没有一个leader(事实上一开始是有个隐形的leader的,但是能力不够,等于没有),大家各自回答了自己的看法。timekeeper一开始没有说她是,到后来才提醒时间,但是时间分配不是很合理,所以也有点失败。除了以上两个问题外,还有一个是:有一个女生很强势,想要抢走总结机会(我们已经定了一位总结者了,也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让她总结,我们补充),就是想挤掉原来总结者的机会(原来总结者可能有点紧张,总结得不是很漂亮,但也还行),这样就很不礼貌了。如果遇上比较温和的领导,这样很容易被刷,也容易给全组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  面试官很nice,和我们分享了他自己的看法,在现实问题中是不会限制你一定要选两件来做,你可以四件都做,一些可以先订后付,一些可以和下属沟通,延迟做等。

  在面试的时候,一开始最好是一人一分钟到一分半钟的阐述个人观点时间,不要忽略任何人。之后的讨论时间,尽量争取发言机会,而且要合理引出自己的意见,比如:我支持你的看法,但我还有要补充的等等,显得礼貌,又不会造成大家都在说话儿很混乱的场景。

  面试官的问题:

  问如果现实中出现了这样的问题(资金不足,事情又多),你们还有别的想法吗?

  答我会选择尽量做,像科研部分就决不能压缩资金,但是像宽带升级这种问题是有很大的解决空间的,比如可以和对方沟通,对价格、交付时间等进行沟通,争取先订后付等。(当我问他,如果是他遇到这种问题,他会怎么做?他说如果是他,他会选择全部都做,现实是不会给予你只能做两件事情这种限制的。)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