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br150

让几代人流泪的《斯卡布罗集市》

   斯卡布罗集市是英格兰西北部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镇,中世纪时期来自全欧洲的商人经常聚集在这里,非常繁华。很早以前,一个男青年,和一个可爱的姑娘热恋了,在这个到处有草的清香花的清香的小村庄。
  他们一定有过美丽的憧憬,憧憬一个家,两个人坐着摇椅慢慢聊的宁静和安详,那是凡尘中最为普通的幸福和快乐啊。可是,一场战争爆发了,男青年告别了心爱的姑娘上了战场,从此一别,便是生死两茫茫。
  别时,他答应过她,一定会回来的。而她也含泪答应他,一定会等着他的。然而无情的炮火吞没了男青年,他再不能回到他朝思暮想的家乡斯卡布罗集市了,再不能与心爱的姑娘一起享受生活的甜蜜了。
他不甘啊,他要信守承诺啊,于是躯体去了,灵魂却不肯消失,一遍一遍向路过的行人反复低吟浅唱... ...
  “您去过斯卡布罗集市吗芫荽、鼠尾草、迷迭香和百里香代我向那儿的一个姑娘问好她曾经是我的爱人。”
  ……
  这是一首地道的英文歌,每次听这首歌的时候,听着听着,就想流泪。完全被那美妙悱恻的旋律震住了,更回莎拉布莱曼那天使般嗓音的演绎,使得这首名叫《斯卡布罗集市》的歌,像月下山泉,潺潺而下。又如一袭夜风吹过,山花一朵一朵静静地开了。美丽忧伤得似深潭里的月影啊,沉进去,再也打捞不上来了。
  歌声泊满了透明的忧伤。浸泡在莎拉天籁一般的歌声里,不能自已.思绪飞到目力不及的远方,那里就是美丽的斯卡布罗集市啊,蔚蓝的天空下,芫荽、鼠尾草、迷迭香和百里香一定还在的,山风还像往常一样吹着,调皮的雀儿,一定还在山岗上欢快地跳着唱着,可是美丽的姑娘却等不回心上人了。山花竞相开放,一朵一朵浅淡的芳华在风中摇曳,有谁看见凋零的叹息,遗失在《斯卡布罗集市》里了?


让几代人流泪的《斯卡布罗集市》 - 上善若水 - 上善若水
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)